序曲 我想所以我做














有些事 想了不一定會做
但有些事想了 卻一定要做

而我
有件事想了10
總算開始做了

原本是打算計畫完之後開始完美執行
但人算總是不如天算 我還是強行上路了
環島旅程!!!!!!!!!!!!!!!!!!!!!!!!!!!!!!!!
今天一路上 我都在想著為什麼我要環島,有什麼理由讓我一定要完成呢?

總覺得要完成一件事要有ㄧ定的理由,就好像最近瘦了一點了
每個朋友都會問為什麼要減肥ㄧ樣?
而我也依著不同的對象說出了不同的答案
前後大概想出了五個不同的答案。


這一次又是什麼原因促成了這次的環島旅行呢?
我一路上想出了10個理由

完成20歲的夢想記得專科上成功嶺時,有一位班長,在他當兵前,完成了他的環島旅行,他出發時只帶了一條吐司,晚上則夜宿車站,當時聽他說的瀟灑,宛如荊軻刺秦,而我就幻想成為荊軻的那ㄧ天。

終於30歲了
告訴自己30歲,這次放蕩完了,也該讓自己安定了,不要再讓父母操心了,由其是在這個多事之秋。

看不見的城市 VS. 看不見的朋友
記得自己曾經很自豪的跟朋友說過,我到台灣任何一個縣市都有地方落角,我每個地方都有朋友,然而曾幾何時自己的生活圈越來越小,看不見的朋友也越來越多,因此當我經過每個縣市時心中都會唱名那ㄧ個看不見的朋友。

地址台灣 
曾經在ㄧ次廣播中聽到『地址:威尼斯』這本書的介紹,其中提到作者因為喜歡威尼斯所以經常在那住遊,也因此有了,威尼斯就像是他自己家的感覺,而我,也因此有了『地址:台灣』的想法,如果台灣是我家,豈有不將他走完的理由呢!

因為愛台灣
長時間習慣收視政論節目,現在愛台灣成了一種新趨勢,而我這就是愛台灣ㄌㄚ。

因為想寫部落格
之前我的習慣都是發發電子報,但有一天被朋友笑說我退流行了,現在大家都用部落格了,所以我就開始動部落格的腦經,但如果開站總要有石破天驚的主題,所以環島就成為了我的目標。

人生 VS. 抉擇
每當我人生遇到無法抉擇的時候我都想去環島旅行,總覺得這樣會讓自己成長,而之前兩次都只是想想,這ㄧ次總要成行吧!

老姐出國 VS. 小熊旅行
我們家真的有人要讀書勒,在早個10年跟我說我打死也不信,今年七月老姐就要去蘇格蘭讀書了,這一次大概會是我們間隔最久的離別,之前頂多是台南,台北隨時都可見面,這次起碼要間隔ㄧ年吧!總是想著該送個什麼東西給她做紀念,於是幫他買了個電腦專用的後背包,然後我帶著這個背包環遊台灣,而這個曾經環遊台灣的背包,也將帶著我精神上的祝福跟著老姊遠赴蘇格蘭!(為什麼說是精神上的祝福呢!因為背包的錢是老姊自己付的所以…….)

我想所以我做

炫耀
環島ㄟ 鐵路環島ㄟ 屌 所以我每天都會更新的部落格,向還在加班的朋友們炫耀。

想完這10個理由後 我也結束今天的行程
正坐在床上打字 想著如何跟朋友炫耀三峽 跟新竹的理由
遇知詳情明天揭曉!!!!!!!!!!!!!!!!!!!!!!!!!!!!!!!!!!!!!!!!!!!!!!!!!!!!!!!!!!!!!!!!!!!!!!!!!

留言

Good Job
我們時間可能碰不上
不然說不定會在哪個火車站碰頭吧...^^
我也排出自己的時間了 七月分大概就會在高雄。

第一或第二週處理完住處的行李,接下來就鐵馬上陣。

念頭是出發的動力,希望這次的旅程能帶給你我大家更多的眼界~

說到這我也好久沒寫BLOG XD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表示…
嘿~出發了阿~
沒想到我剛好搶頭香留言~(msn那邊的)
是鐵路環島嗎?還是怎樣的交通工具^~^
思瑜現在在台南唷~並且記得6/9的安藤之約~票在我身上~
但我6/8一早要出發去台東~我想咱們應該遇不上......
總之ㄧ切祝福~等你回來炫耀!!
pettycat寫道…
好期待ㄚ
希望能透過你看到更多人生的風景
最近看的一本書「越旅行越裡面」
你一定可能透過旅行找到更多潛在的自我

有行動力的感覺很棒
像我就是一個僅限於作夢的人
可以預見變得更成熟的你
Unknown寫道…
嗚嗚嗚~好感人呀...
想想自己人生有多少個夢想
說說 想想 念念
沒有實現
只能
懊悔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難過早知道年輕就去追尋
於是人生過去很多希望
於是人生變的很平淡

依然記得你對我說很羨慕我做喜歡做的工作
你應該忘了吧~ 哈哈~原諒你的啦!
現在還在學校撐著 就是為了那一滴夢想
志氣 勇氣 傻氣
是讓自己撐下去的唯一理由
ㄎㄎ~30了ㄋㄟ(老弟一直提醒我拉警報啦)
噗~還真是有勇氣

厚厚~黏土加油!!!
匿名表示…
搞什麼鬼阿!

一個人的旅程.....會不會有點悶阿?
其實環島不需要理由,時候到了就該上路了。

會不會期待有什麼奇遇阿?
給自己一個目標,在這趟旅程上交幾個新朋友,也許會更難忘喔!!

相信你一定OK的!!
匿名表示…
很棒的想法與做法!祝你一路順風!(依秀)
匿名表示…
->因為想寫部落格<-
這一點~~該不是因為我說的吧!!
哈哈哈哈~~~
素素寫道…
恭禧黏土,想了十年終於成行囉!
搬到台東後,我也一直想從台東騎腳踏車到花蓮,還好只想了三年,可以繼續想。
但有一天,我也可以的,嗯~~
匿名表示…
之前,聽人說過:
一個人的旅程
可以看到一些平常看不到的細微.
感覺不錯,但對我而言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相機可以留下細緻美
卻框不住世界的遼闊
有時,要跨出腳步
才會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奇!!!
或許~在完成此舉後
才能為此下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