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 - 第七天 那些人 這些事

下了一整晚的雨,鄰近的商家跟民宿的老闆都在詢問今天的公車跟火車是否發車上山路線是否安全。
所幸一切如常,唯一不正常的事是,今天是週末,遊客卻少的可憐!!!

又跟昨天一樣,當民宿的老板娘一聽到我要上山,直覺不可思議,並一直勸我早早下山,下山的公車12點就了。

但有了昨天的教訓我還是決定按照計畫慢慢逛不要趕車。
說真的還蠻喜歡這的,或許是遊客少吧!!!
除了下雨,造成拍照不方便外,這一段路走的很輕鬆愜意,
在奮起湖的山路宛如幽靜小道,所以有一種親近的接觸感,會覺得好像在走屬於自己的步道,有一種這個地方是屬於我的,想法。
而阿里山的步道寬度與奮起湖的寬度差不多,但整個山勢大開大合,感覺上自己只是屬於山中的一份子,漸漸有一種無我的感覺,走了一段路後突然覺得自己宛如山裡野僧,獨來獨行。








阿里山的景點眾多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姐妹潭,它是昨天賣鹽酥雞的老板娘一直推薦的,但走到半路發現一個小潭,心想不會吧!!!
姊妹潭一個大潭一個小潭,但這個小潭也未免太小了吧!!!正在咒罵時,才發現自己誤會ㄌㄚ,原來妹潭就在前方不遠的地方。

看到妹潭時我心中還沒啥感覺,但看到姐潭時卻有一種感動,一種突然覺得台灣也有這種景點阿!!的驚嘆,覺得今天不枉淋了將近兩小時的雨走到這,可惜的是我沒有把她拍好,或許是相機不好或許是下雨光線不好,總之是我技術差沒拍好。

拍完後半路上想起來,我在書上看過姐潭,當時已經驚為天人,直覺那是國外的景色,而心理就更自責自己沒拍好,所以再網路上找了一張還不錯的放上來比較,我現在找到的這一張拍的比較俗一點,但那種氣勢還是可以感覺的出來,我當初看的那一張就拍的很雅緻,回台北在PO上來比較。





總之ㄚ里山的景色,我都沒太關注,只是很單純的享受單純的漫步,但整體感覺是很不錯的,是目前我最想再回來玩一次的地方,欣賞一下他的另一種風光。

在來我想說說人,天氣是旅遊的一部份,所以我享受它帶來的風光,而人也是旅遊的一部份,我也享受它帶來的點綴。
昨天在民宿遇到了兩個從香港來的女生,不是昨天提到的那一對,而是另一對,在對談中發現她們也是來台灣環島的。她們最勇敢的是,只單純鎖定幾個景點, 中間的交通都沒查清楚就來了,我當場把我手上一本環島鐵路的書借給她們,她們是從台南玩上去,我是台北玩下來,還真是有緣,說不定之後再花東地區還會碰面。可惜我也要環島否則我真想當她們台中地區的導遊。

在來談談第二個人
是我在下山的火車上遇到的,她是一個帶團的導遊,是屬於私人代團的那一種,他在跟團員聊天中,聊到一句:『想不到中港路會淹水』,當時我心中一亮,是個台中人,這一點也成為我們話題的開端,聊聊彼此對旅遊的想法,對台灣環境的讚嘆,總覺得台灣有條件成為國際級的觀光景點,但這或許也只是兩個人的夜郎自大。
在彼此的交談中我發現台灣還是有很多地方沒去玩過,其中提到三義時她更是興奮,因為那是她的故鄉,跟他聊一聊才知道還有一些地方自己沒玩到,她也很熱心的說下一次我要在去時她要當導遊。

下山的時間要三個多小時但這三小時過的好快。難得遇到想法如此契和的人,尤其是在台灣發展觀光上的報怨更是一拍既合。當談到愛金瓜石,是愛那巷弄小徑時,更是覺得我道不孤阿
談到新竹的蚵仔煎,他更是介紹豐原的廟口蚵仔煎給我,讓我以後到豐原時可以在去品嚐比較。

當她們下車後,我更覺得要多認識一些玩家級的人,這樣才可以讓我下一件要做的是更加豐富。



下了車,夜宿台南
開始了我的『男女糾察隊』之美食地圖
出發時間19:00
結束時間21:30
共計兩個半小時
美食搜查店家如下
1.【阿憨鹹粥】 台南市公園南路168號
2.【富盛號碗粿】宮後街50號
3.【友誠肉圓】開山路118號
4.【赤崁棺材板】台南市友愛街康樂市場180號

搜查結果如下:
1.【阿憨鹹粥】  找到了沒營業
2.【富盛號碗粿】 有經過,但是沒找到,或許也是休息了吧!!
3.【友誠肉圓】  找到了沒營業
4.【赤崁棺材板】 沒找到

結果全軍覆沒!!!!!!!!!!!!!!!!
陣亡!!!陣亡!!!陣亡!!!陣亡!!!
討厭台南!!!!

所幸中間有經過度小月,算是有一點點的補嚐
今天最想吃的其實是厶目魚粥,後來賭氣,隨便向飯店樓下的攤販購買。
製作過程如下:
拿出高湯,加沸
拿出魚肚切塊
煮沸後加入魚塊 過一回從飯鍋中舀出白飯加入湯中
起鍋前加入高麗菜 灑上油蔥酥

請問台南的厶目魚粥都是這樣煮的嗎??????
我買到的應該算是湯飯吧!!!!!

越來越討厭台南,以後不來了(氣話)


人還是不要隨變賭氣

留言

匿名表示…
1.【阿憨鹹粥】找到了沒營業(他有分店在我家旁邊∼今天有營業!)
2.【富盛號碗粿】有經過,但是沒找到,或許也是休息了吧!!(人家星期日休假∼sorry~)
3.【友誠肉圓】找到了沒營業(星期日+下雨天老闆lohas去了∼)
4.【赤崁棺材板】沒找到(這東西是騙觀光客的!)

結論1:鄉下人如果遇到下雨天,通常是不開店的。這是一種悠閒態度!
結論2:你賭氣了∼別亂賭氣阿!小心住進來∼ㄎㄎㄎㄎㄎ....
台南....這麼悠閒的地方...
可以去逛逛各種小小的美術館
安平應該去一下的啦...
匿名表示…
你這笨盪~~
應該去吃周氏蝦捲~~~~還帶你去吃過你忘了喔!!

還有阿鐵鱔魚意麵~~~

還可以去七股鹽山逛逛~~~~

你應該先來問問我才對~~哈哈!!
JOYCE-JO寫道…
clay
你真的給他去旅行囉!!
好羨慕你的決心..
你的旅行日誌很簡單.
但很真
讓人不只看到.還可以感覺到
我喜歡真.很透明.不用多想
慢慢享受這美好時光吧
別忘了.旅行完後
最終要回台中喔!呵呵呵!!
等你喔!!ㄎㄎㄎ
祝你80公斤出門.60公斤回家..
記得不要吃太多名產喔!!
台南真的是一個讓我很陌生的地方
是有去古堡跟周氏蝦捲
但總是少了份感情投入~

從台東回來的路上,看著稻田後面那些堆疊的山越來越近
就是有那嚜些奇怪的感覺....
我家"台東渡假村"的主人,說邀請你去做客~
四隻貓+倆個人(你知道的)
匿名表示…
別賭氣嘛!旅行總是有許多的變數。上次我跟同事去台南辦活動,真的吃了很多好吃的小吃,都是原本就是台南人的朋友介紹的,可惜我只顧吃,忘了記吃了些什麼,不然就可以早點給你建議了!笑。
EricLife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EricLife寫道…
虱目魚粥?
雖然在台南長大(我是台南縣啦)也沒吃過虱目魚粥
虱目魚粥嘛...就是虱目魚切片煮成粥吧
不過 台南好吃的東西通常不是那些有名的地方 那些地方都商業化過頭了
找幾個道地的台南人帶你去吃吧
(我長年在外 已經不道地了)

我是小凱
黏土寫道…
插播:
大家對我台南行好像很有意見(為什麼當我落難時大家卻熱烈討論呢??),以下簡短回覆
1.那就跳過去嘛,你是留言來氣我的嗎?你身為台南人卻沒邀過大家去台南玩該檢討????
2.安平去過了所以不再去周氏蝦捲意同.
3.阿鐵扇魚麵,復仇之旅時可以考慮,大家可以在多多提供.
4.七股鹽山做公車可以到嗎?我的交通工具是雙腳.
上一次去台南是見網友XD
哪有第一次見面就是去看舞台劇的啦 太瞎了
匿名表示…
我也討厭台南,尤其是府城沙文主義者,

敏感脆弱的自尊,無法接受任何批評、建議
,只要提到一丁點台南那裡不好,
即使是良心的建議,
也會被視為自大、瞧不起人。
(跟對岸的某些憤青很像)

相反地,只要說些好聽話「人情味啦、東西好吃啦、
我愛台南啦、如果不是blah我真想來台南定居」
包準大受歡迎。


我自己就是台南人,觀察這現象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