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往阿里山 - 第五天 奇怪ㄋㄟ

2007 06 08
插播:
有看網誌的人怎麼會沒注意到備註第二點事上奮起湖可能沒網路呢??奇怪ㄋㄟ

2007 06 07
集集一早天晴,總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今日行程
集集 → 斗南 → 嘉義 → 奮起湖

斗南一個在台灣不算有名的地方,一時之間似乎也想不起跟它相關的風景名勝,但我還是選擇在這停了下來!!!

記得在高職畢業那一年,老爸因為覺得我這個兒子有點自閉傾向,因此要求我那年暑假要不就去參加救國團活動,要不就要到他介紹的一間公司工作!!!

而我,在想賺錢買電腦的心態下選擇了工作。
老爸果然是用心良苦,幫我找了外向的工作,就是那種挨家挨戶,推銷產品的業務員,記得當時所推銷的產品包含,翻唱CD、兒童幼教產品、手錶、電子血壓計、CD架…….等。

當時每天都在臺中市掃街,掃到最後地方都重複了,因此公司便會把我們丟在外縣市推銷,在外縣市的好處是客源可避免重複,而且人在外地,我們也不容易打混摸魚,當時我被分配到的地點就是『斗南』。




今天我可是報著探望朋友的心情來的,踏在斗南的街上一切還是如此的熟悉,雖然我已經忘記當初被丟的地點,但熟悉的味道並沒有消失。
斗南車站本身就是一個很有味道的車站,車站的對面是一個現代化的街道,雖說現代化但不過就是商家較多。
比較有趣的是當往左右巷道走去時,處處可見好久不見的店舖經營模式,可能在都市生活久了,我都覺得那些店舖可以拿來作古蹟了。




走了一個多小時,也該告別了,畢竟阿里山的火車是不等人的,想想還真有點捨不得,想當初,因為太累就直接在斗南某騎樓下躺平,還有在那個BB CALL的時代,常跟無名的店家借電話,廁所,而且從來沒被拒絕過,可見這裏的人多麼和善???
說到這都不免有些感傷???下次再經過時都不知是幾年後了!!!!








到了車站,往嘉義的火車看板上寫了延遲12分鐘,但在延遲的12分之後又過了將近20分鐘車子才進站,更絕得的進站後車子不走了,一直又停了將近20分鐘,有乘客受不了詢問後才知道因為車子延後太久,後兩班的自強號將會快過這一班車,因此這一班車必須靠邊等,等到後兩班自強號過站了才可以啟動,以避免追撞,也因此整整延遲了快一個小時才到嘉義。

到了嘉義在上車之前,到站前的書局逛了一下,因為帶出來的書快看完了,因此想去找一下朋友在意見版上介紹的旅遊書,可惜沒有找到,於是買了一本書,書名『奇怪ㄋㄟ』,敘述一個日本女生用日本人的心態來看台灣人的觀點。之前就一直想看了,今天買了下來,順面比較我看的台灣跟它看的台灣有何不同。

買完了書卻開始下雨,心理報著一線希望,也許山上沒下雨吧!!
但到了山上之後才發現現實是殘酷的!!!

之前在香港坐過半坪山火車,曾經爲他們的火車感到驕傲,但今天坐了阿里山的火車才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驕傲,尤其是沿途的山景真的是非常美麗,相機所幸一直待機看到就拍,但是還是抓不到我覺得最好的鏡頭,只能怪自己技術不好!!!







建議沒坐過的人可以來體驗一下沿途的美麗、壯闊,其中山嵐繚繞有如騰雲駕霧,更有一段是左右懸空,而窗外白霧瀰漫,婉如搭乘夢幻列車起飛!!!!




到了奮起湖,雨勢更大,遊客稀少。
離開車站後,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天主堂』,依照商家的指引越走越偏僻,而天主堂恰巧隱身在山嵐裡,感覺甚是詭異。

天主堂裡好像都是外國人,服務人員親切的把我帶到房間,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好,我原本以為是個連插座都沒有的房間,想不到居然還有檯燈、鏡子,插座更是多,完全不介意遊客使用,之前住的旅館至多一個閒置插座。
當服務人員介紹完之後問我說是第一次來嗎??我說是!!
他則大聲的說你運氣真是不好,這兩天的雨大的像颱風一樣。
我心想無所謂ㄌㄚ,這一次的行程,從一開始規劃時就運氣很不好了,不差這一點點的雨。

雨越下越大,照這情形是不可能去走山道,所以改變行程先到奮起湖老街閒逛,順便買點糧食,要不然半夜餓了,一盞燈都沒有的山間小路,我還真不敢出門。

奮起湖的老街跟九份的老街很相像,差別只在於這裡的老街短很多,但這樣有個好處,重複的商品就不多,每家賣的也不相同,我試著買了些東西,現再一邊打字一邊吃,都還不錯吃!!!






到了奮起湖當然不能錯過鐵路便當,在吃便當的同時恰巧遇到兩個香港來的遊客,她們兩個人同吃ㄧ個便當,當她們吃完時,我發現便當裡還有一些剩菜,其實我在吃時就發現菜的配料都偏鹹,跟現代人口味比較不合,但想想在以前便當都要放置一陣子,所以配菜都以醬菜為主,因為醬菜是唯一冷掉卻仍存有風味的菜色,而且以前的人大多從事勞動所以口味偏重。
看她們兩個人吃ㄧ個便當都沒吃完,不知是否對奮起湖有了不好的印象,可惜小弟不會說廣東話,否則真想跟它解釋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吃奮起湖便當說真的很不錯吃,7-11的只有形,風味卻差多了,兩者差異最小的大概就屬雞腿的味道,但這的雞腿柔嫩多汁,又豈是7-11所能及,而且7-11的豬排好像也縮水了,建議大家下一次來時可以比較比較。

吃完了便當,回到了天主堂,遇到了當初打電話預訂房間時接電話的修女,跟她閒聊了一下,服務人員也出來哈拉,他看到我在下雨天還出去逛對我直說佩服,但我又不敢說是你們這有點偏僻不得不補糧阿!!!!

沒有電視、網路的房裡更顯清靜,清靜到好想睡覺,洗完澡時發現窗外風景不錯拿了相機又拍了幾張!!!此時我發現一棟兩層樓的建築裡,好像只有我一個遊客!!

留言

匿名表示…
奇怪ㄋㄟ∼ 沒辦法阿∼你只有說可能沒網路又沒說一定沒網路∼更何況也是有人跟我一樣覺得你可能偷懶阿∼沒辦法∼∼∼^o^
ps. 如果你有看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這本書,他有出第二本了∼ 是用摩托車凸台灣的兩個中年男子∼∼
我到星期日晚上都在台東阿~
遇得到咩~可以來住希望台東的家阿^~^
Unknown寫道…
ㄎㄎ~~
我也有買奇怪ㄋㄟˋ
有一個阿姨嫁到日本
生了一個大我兩歲的正日本人
雖然從沒回來台灣過
但她喜歡台灣正在學中文
去年第一次回台灣祖國
所以~又買了一本新的奇怪ㄋㄟˋ當見面禮
中日文翻譯~讚 解決溝通問題
順便讓他有心理準備
阿~~~這漏希台灣狼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