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 - 奮起湖 - 第六天 綿綿細雨



又是綿綿細雨
說實在的,心中並沒有太多的感覺
這一趟的旅程已經從單純的玩樂與夢想的實現變成一場對自我的挑戰。

挑戰不喜歡在雨中出遊的我,挑戰不喜歡在計畫中的事仍有變卦的我

昨晚睡的不太好,但仍起了個大早,希望到奮起湖登山步道一遊!!
在門口遇到了修女,
修女:要回去了嗎?
我:不!我待會還要上阿里山
修女:這種天氣你還要上去阿
我:是阿 我要照著我的計畫繼續走 繼續拍照
修女:歐! 你是要去工作阿! 你的相機很好這種天氣還能拍照!!!!!
我:ㄣ
修女:你是作麼工作阿
我:平面設計
修女:歐!!!

對話完之後發現我的職業還滿好用的,好用到在雨中遊玩別人都當作是正常的!!

說實在的一大早我也不想解釋太多,在確認行李可以寄放之後,便往登山步道邁進,這次是我第一次讓背包離開我,或許因為同是相信上帝的,所以多了一份信任,而這分信任讓人很愉快,因為我完全沒有辦退房手續只是將鑰匙交給在打掃的阿婆,而且房租還是我主動問說要接給誰的!

而不帶行李,爲的是保持身體的靈活,以防萬一。
說實在的這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奮起湖的山林步道真的很優靜,雨中更顯一分淒美。
而我則是拍個不停,每拍一張,心中總想,多點陽光,多點影則畫面的層次一定會更棒!!!!








竹影扶疏,杉木聳立,棧道綿延,霧氣繚繞。

缺點是 天雨路滑,一直注意著地面應該錯失不少畫面,
缺點是 要趕著上阿里山的火車所以有三分之ㄧ的路程沒走完,
缺點是 我所看到的景點一直跟地圖對不起來。

奮起湖的大凍山總共規劃了三條步道,分別為長、中、短,我走的是中程,預定是兩個小時的路程!!!
而這是第一次覺得應該和朋友一起來的,因為山裡的感覺就像是另一個世界,如果與三五好友在這品茗,八卦,亦是另一種享受。



山道裡應該只有我一個,那種感覺很妙,要說是能與大自然對話是有點誇張,但那種只有你一個人的獨占感,卻有一種說不出的驕傲,盡管在其中我差點滑倒兩次,但所幸有還不錯的球鞋,都能讓我在萬一中化解。



下了山,在出口的地圖前我研究了一下,原來我是從出口的地方開始走,而我現在的位置才是入口,但是他的路線太複雜我都不確定自己走了那一條,唯一確定的是,有一些景點我還是沒走到,往前走了幾步,回望山口,我發現我真的是有點偏執狂,滿山霧氣環繞我連入口處都看不清楚!!!!
事後回想,雖然驚險!!
然而能獨享山林雨景的更有幾人呢???



回到教會拿起行李,想到剛剛修女跟我說我運氣不好,如果天晴來,天是非常藍,山是非常綠的,我想總有一天我會再來的,來比較陰與陽的變化。

到了車站,我才知道11:00的火車只有櫻花祭時才有開,下一班車要下午三點。

當時真是晴天屁力ㄚ!!!
所幸,有得有失,原本無緣的阿良鐵支路便當,現在可以在去品嚐品嚐,說真的也是很好吃ㄟ,絕對不輸奮起湖飯店的ㄡ,如果硬要逼我料理東西軍二選一的話,我會選阿良歐,因為他多了一點用心,豬排是紅醩醃漬的紅燒肉,湯呢也比較好喝。



說到著這也要提提這裡的山愛玉歐,我親自看到用愛玉子搓製而成的,入口愛玉的味道很濃,Q勁有口感,跟外面加洋菜凍的口感是不一樣的ㄡ,那種口感很懷念因為我小時候自己親手製作過。

在吃ㄚ良便當時遇到了一對女女夥伴,因為下雨山上人不多所以一直遇到她們,但我不想破壞人家氣氛,所以只要有她們在我就閃開。但上山後好巧不巧又剛好住同一間飯店所以剛好坐再同一台接送車,所以就給他閒聊了幾句!!

火車來了,今天上山的人明顯比昨天多,我想這山城苦悶的氣氛減了不少。

上了火車,剛好坐在一位工作人員的身旁,聽著他向另外一位先生介紹鐵路景色,話說到一半,他突然說你們是大陸來的對吧!!我ㄧ聽嚇了一跳,因為剛剛的對話完全是台語,而且是流利的台語,另一位先生也是訝意的說你聽的出來阿,原來工作人員是聽他與太太的中文對話中猜到的,不過他們依然開心的聊天,看樣子兩岸的人民挺平和的!!!

再來說說我吧!!今天的氣溫又比昨天冷,窗戶都是霧氣無法拍照,但窗外風景實在是讓我蠢蠢欲動阿!!!
果然我在努力用力之下終於將窗戶扳開了,早知如此,昨天就不會拍了一堆隔著窗戶含有幾滴雨水的照片了,果然人還是要逼到絕境才會有變通的本能。




不久阿里山到了
上次到阿里山是國小的時候吧!老爸開車上來,當時暈車,吐個半死。
上次提到阿里山時,是請同學幫我朋友製作開幕的POP,而欠下人情,所以要充當司機帶她們上阿里山玩,所幸後來大家一起參加班遊,到墾丁,而我也躲過一劫,因為那時我完全不喜歡阿里山,我的畫面還是停流在,在地上吐的我。

時間不早了 全身也濕了  是該回飯店洗澡了

留言

有時候覺得人生在做很多決定的時候
不太能夠想會有哪些困難
只能想我為什麼要這麼作
然後學習把困難一一克服


~~傾家蕩產出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