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羊肉走高雄 - 第八天 賭氣之旅???

插播:
大家對我台南行好像很有意見(為什麼當我落難時大家卻熱烈討論呢??),
以下簡短回覆
1.那就跳過去嘛,你是留言來氣我的嗎?你身為台南人卻沒邀過大家去台南玩該檢討????
2.安平去過了所以不再去周氏蝦捲意同.
3.阿鐵扇魚麵,復仇之旅時可以考慮,大家可以在多多提供.
4.七股鹽山做公車可以到嗎?我的交通工具是雙腳.


也許是前兩天在山上太克難了,所以今天我把飯店提供的早餐,中西餐都掃了一便,今天也睡的比較晚,因為今天都是在都市行動,或許是因為習慣待在都市,
所以對今天的行程比較意興闌珊,或許大家會覺得既然不喜歡為什麼還要來呢???
因為我前前後後來過高雄五次左右,其中最少有兩次同行的人之中不乏有高雄人,但居然都沒有人要帶我去旗津,不管我如何哀求,就是沒去過????她們只是淡淡的說旗津又沒什麼???去做啥???

所以今天是一場賭氣之旅???
無論如何也要去一趟旗津……………….



當然在到高雄前,我多停了一個站,往岡山品嚐一下岡山羊肉,但這明明不是太複雜的路程,我卻走的很辛苦!!!
我拿著地址前後問了三個人,都沒人知道壽天路在哪,直到遇到警察,他才對我指出一條明路,但很奇怪的事是,高雄人都不記路名的嗎????連警察也是!!!
當我問壽天路在哪時他也是愣了一下,後來他直接問我要去哪???我說要去吃羊肉!!他便可以馬上指出地點!!!!在高雄拿地址問路好像不太容易ㄟ!!! 包括我的室友他也是高雄人,但之前跟他去高雄時他的帯路方式永遠是某棟建築物左轉,某棟建築物右轉,從來不講路名!!!又是一個奇怪ㄋㄟ!!!




吃完小吃,說實在的,感想就是不難吃,我對電視上介紹的美食我永遠保持著平常心,但我通常還是會依圖所驥,因為這樣比較不容易吃到難吃的食物。而且我比較享受的是尋找的過程,雖然還是有不好的經驗(台南),但還是樂此不疲。

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不敢再設定目標,一切隨緣。
只安排旗津,旗津後的行程看狀況。
但世事總有意外,今天的綜藝節目是,『百萬大搶答』
本人大概下午0400到旗津,
感覺還不錯,雖然人很多,但馬路寬,逛起來也愜意,走到一半時感到遺憾,今天應該帶老姊來的,因為整條路都是在是在賣小捲跟海產店,兩樣都是她的最愛。




整個旗津硬裡設備算完善吧!!!
但如果要成為國際級的景點,光有亮麗的外表示不夠的ㄡ,這點讓我想到,香港的西貢,當地也是漁港但因為保有當年特殊背景的經營模式而受到注目,而遊客看到交易過程更是覺得新鮮,旗津比西貢漂亮多了,如果再多一點深度就更好了。










接著我走到漁人碼頭我發現這也不錯,有點像香港的皇后碼頭,但香港的比較精緻,但我覺得漁人碼頭還有發展的淺力,而且隔海與旗津遙遙相望,好好發展就會像台北的淡水跟八里漸漸相輔相成。行間我看到幾個外國人三五好友就散步到這聊天喝酒,挺羨慕高雄人的,在都市的鄰近就有港口!!!!
我覺得高雄港真的有幹掉香港皇后碼頭的淺力,只要咱們政府好好發展一定行!!


接著走到愛河跟城市光廊,拍了一些照片,幾年前拍的因為硬碟掛了而消失,現在就當作一種補償,而且少了一些干擾因素,畫面純粹多了(開個小玩笑 嘻嘻)







當然來高雄一定要逛一逛六合夜市阿!!!!
人的世界好像會因為成長而變小,以前明明記得六合夜市很長阿,今天突然覺得不長好短,就像昨天去看倒掉的神木,小時後明明覺得它很大,昨天突然覺得它縮水了,真不知道是我的人變大了,還是我的世界變小了。



當然不管怎麼說填肚子最重要所以,買了消夜便走回位於火車站後站的飯店。

問題來了!!!!
看完上一段,你有發現嗎?????
我是從旗津走回火車站歐!!!

屌吧!!!!!
但我想請問的是,這中間的路程多長阿?????
答對的要送什麼呢???還在想???

有一個高雄的朋友留言說他生活的很匆忙!!!!
但我發現高雄很優閒啊!!!每個人走路都很慢!!!我總是不斷的在超『人』
而且高雄很得天獨厚的是馬路超寬,所以可以製造出城市光廊的空間感,我想在擁擠的台北或台中都不太容易在作一個相似的環境!!!!!

ps:
1.旗津的小捲都是兩支三支在賣的ㄋㄟ,兩隻大隻50,三隻小隻50,我很想問他,如果我只要一隻小隻的多少錢??

2.旗津有以前的交通工具黃包車,但拉車的都是阿婆阿公,像我這種年輕人哪敢坐阿,會折壽ㄟ,如果是像威尼斯的貢多拉(水船)ㄧ樣,都是義大利帥哥在駕駛,那生意應該會好很多。



3.高雄好像也很喜歡一個洞一個洞的建築ㄟ,這個地方讓我想到西子灣,想到一段事

留言

你已經經過我家了XD...誰跟你說高雄人步調很快的阿 肯定不是我阿

在岡山吃羊肉?我很久沒在那吃羊肉了 我在那當了兩年兵,其實被推薦的是那裏的豆腐乳..但我沒興趣所以沒買過@@" 順帶一提 中山堂隔壁的羊肉店比較好吃

以下抗議來的XD
我不管住哪裡都會被路人問路,而且指引的比當地人還清楚。高雄路名超好記的.....我想不記路名應該是看人吧...仔細想想周遭朋友不記路名的不一定是高雄人阿

ANYWAY 歡迎來到高雄 下次再來^_^
唉 沒有留言編輯功能
六合夜市那個紐西蘭牛排是老牌子了
我小學在那吃過人生第一客牛排
然後在夜市迷路,在路上被路人抱去打電話回家XD 還好那時候人心純樸
不然現在躺在哪裡都不知道~~
JOYCE-JO寫道…
鄉下人都不記路名的吧!!
阿公阿嬤不識幾個字.
要他記路名太殘忍了吧!!
ㄧ代傳ㄧ代.所以大家都這樣說囉!
我們清水也是.
我到現在也還說不出幾條主要道路路名^^"
哈哈.所以鄉下人都喜歡帶路.
不單是熱情.而是常常說不清啦..
帶你去比較快啦!!!!!
匿名表示…
哈哈..高雄的路真的是超好記的
要說不出路名來真的很難
不過岡山人說不出路名,好像真的有這回事耶,因為我也曾在岡山迷過路,問路名沒人回答的出來

旗津到後火車站到底要多少公里
跟小卷一隻怎麼賣.
你應該問問看阿圓仔.她這個道道地地的旗津人~

到底誰跟你說高雄步調快呀.絕對也不是我說的..因為南部生活步調真的慢到不行.

今天屏東的雨下不停.你今天到了哪一站了呀?
下雨天.路上小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