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鼎旺、富狀元, 誰是豬腳王!!!!

誰是必比登豬腳王  影音介紹:
2020必比登名單中只有兩家豬腳 剛好也都在台中市,一家是富狀元,一家是富鼎旺 
一家位於西區,一家位於中區,他們原是同一家店,數年前兄弟各自經營,弟弟才在中正路開了間富鼎旺,我在米其林官網閱讀評審的評語時,閱讀評審的評語時, 發現兩家評語幾乎都一模一樣,讓我很好奇,真的吃起來會一樣嗎?
今天我把兩家店一同來比較,看看誰的比較好吃?
看看誰是必比登裡的豬腳王!!!

我同樣都點了腿扣、燙青菜、滷肉飯、筍湯!

(下圖富鼎旺)


(下圖富狀元)

先說燙青菜和筍湯的部分,兩家幾乎是一模一樣啊,雖然青菜不同,但都在水準之中!!
但在腿扣肉的部分就差別很大了!!

(下圖富鼎旺)

富鼎旺的腿扣吃起來較柔軟,瘦肉也不少,算是滿均勻的!
肥肉Q彈,入口軟嫩,醬氣、香氣都十足,瘦肉的部分也不柴!
真的會讓人一接一口!

(下圖富狀元)

富狀元從影片中,很明顯的就看得出來,腿扣的顏色明顯比較淡,吃起來口感也確實是比較清爽,但不至於清淡,醬氣、香味也都有,更多分肉的原味,肥肉部分, 入口不會立即化掉,口感的部分明顯的比富鼎旺Q彈很多!
在滷肉飯的部分,其實口味就很接近的,吃完後,嘴唇都會有肥肉的膠質殘存, 其實這兩家吃完我都還蠻喜歡的,但也不知是不是因為區域的關係,富鼎旺是在舊城區(中區)裡,所以他那邊的口感真的比較接近所謂的古早味!

(下圖富鼎旺)


(下圖富狀元)

富狀元的區域(西區)接近商業觀光區,相對口味比較清爽,口感也比較Q,也比較不鹹!!! 就我個人的選擇,純粹以腿扣肉來說,我是比較喜歡口感較Q且接近原味的富狀元,但是如果綜合比較起來,我會選擇富鼎旺,因為有時候吃豬腳就是為了一種停不下來的罪惡感啊!!

店名:富鼎旺豬腳-中正店
類別:中式
價位:75/人
營業時間:11:00–15:00  16:30–20:00
電話:+886422253188
地址:400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560號

店名:富狀元豬腳
類別:中式
價位:75/人
營業時間:11:00–20:30
電話:+886423013588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03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