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 - 燒冷冰 - 第九天 凸ㄘㄟˊ

看樣子
昨天真的是走太久了,這是第一次睡過頭,自環島旅遊開始。
原本今天的行程應該是,高雄→ 竹田→ 潮州→ 佳冬
由於睡過頭的關係『竹田驛站』只好取消,而下一班區間又必須等到12點,且班次很少,所以只好搭乘10點的莒光號到潮州,然後再銜接預定的行程。



然而事實證明,人如果一大早就凸ㄘㄟˊ,那麼這一整天也不會好過。
首先,就在到達潮州站前,
(事件一)突然發現手機丟在飯店,於是下車後立刻撥打電話回去詢問,由於房間還沒整理,飯店也不清楚手機是否在飯店,所以只好等30分鐘之後再撥回飯店確認。
這時候也只能帶著忐忑的心,去吃燒冷冰。



而事實在一次證明,南部的民眾好像不太喜歡記路名,這一次也是在直接說我要吃燒冷冰後,對方就直接說出方位,然而到了當地,晴天霹靂
(事件二)居然沒營業,所幸對面也有一家,想說沒魚蝦也好,走入店家叫了一碗冰,說真的還不錯吃ㄟ,並沒有吃到仿冒品的感覺,那到底有多好吃呢???我覺得就是那種如果開在我家附近,我會三不五時就去吃的那種好吃。裡面的配料多,芋頭,綠豆,小湯圓,花生湯圓,花生,層次分明,雖說冷熱對比並不如想像中的明顯,但仍然可以感覺到配料的溫度,感覺挺不錯的,最值得嘉許的事是它並不會很甜,所以不會膩,也因此建議要來吃的人把花生湯圓放在最後吃,因為吃完湯圓後會有一段時間覺得其他的配料都沒甜味,因為花生湯圓最甜,所以擺在最後吃較佳,而且可以搭配薄冰解甜膩。
在環顧四周發現,有很多明星合照ㄟ,所以或許我並沒有吃錯間歐,或許是它搬家到隔壁,或許他是老店分家,但不管如何好吃就好,心中正在慶幸時,
(事件三)晴空萬里的天氣突然下起大雨。

我能說什麼呢?
也只能穿上全附的武裝跟他拼了。

我想唯一幸運的,是在跟飯店確認後,手機找到了。

接著往下一站鎮安站,這裡沒有風景,也沒有古蹟,那為什麼我會來這呢??
那是因為在蒐集資料中,發現它是全台灣最free的車站,在書上的照片,我居然發現火車上的月台居然有機車跟腳踏車,民眾還坐在機車上聊天,所以抱著好奇的心態就來瞧瞧。



真的好free與其說是車站,不如就說是一個月台吧!!!
在這我只看到月台,沒有台鐵工作人員,沒有任建築物,月台的前方是養鴨場(雖然肉眼看不到,但我在等車過程一直聽到鴨叫聲),後方則是一大片的蓮霧樹,從中我發現前幾天這應該也是下著大雨吧!!!
每顆蓮霧樹都水淹及腰



慶幸的是天氣慢慢轉好了,太陽又出來了,這裡每隔一個小時一班車,所以我也到處晃晃,這裡真的四周都是農作物,視線超好,很久才看到一輛車,很久才看到一個人,如果我帶外國朋友來這逛,他打死也不會相信台灣是科技大國,其實沿路在火車上我發現,住在東部的人最幸福的事,是只要抬起頭就可以看到很藍的天,完全都不會有遮蔽物,我想如果我是這的民意代表,我一定要發起一個公投就是,這裡的建築物一定不能超過五層,以避免引響本人視線。





看著天,心情都好了起來,早上的種種有如過眼雲煙,想說接下來的旅程將會跟著轉運吧!!!!

上了車,過兩個站就到佳冬站了,要去看一座台灣光緒年間的早期建築,是廣式的建築,全台灣唯一的五堂六院結構,但我說老天爺又豈會輕易放過我,
(事件四),佳冬蕭宅,只有在假日開放,如果平日只開放給團體預約,挖ㄌㄟOOXX,真不知該說什麼?



這裡的火車班次真的很少,所以我還有一個多小時要撐,真不知如何是好??
所幸只好拿著相機在這亂逛,後來我發現這裡跟鹿港蠻像的,在這裡亂逛都很容易見到舊式建築,大多為紅瓦矮房,差別在於這的分布較散亂,鹿港較有規劃,而這裡也都以老人為主,跟鹿港一樣,而且我拿著相機在人家門口亂晃也都沒人理我,或許吧!!!!或許是因為古蹟沒開放,讓我有多餘的心去觀察這的一F切,這部也是另依種收穫(安慰一下自己),昨天我還在繁華富利的高雄,而今天卻在一個簡單純樸而地方,彷彿一個國家有兩個世界,就像嚴長壽說的台灣是少數可以白天登山晚上看海的國家,台灣的旅遊價值是值得期待的。





逛完後我在想,草屯的60#咖啡,不過是在田裡的一個咖啡店就搞的那麼轟動,如果被這的人知道,她們一定會覺得都市的人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去鄉間尋找他們隨手可及的世界。
我本來想這裡的腹地夠大,大到可以搞出一個台灣的普羅旺斯,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普羅旺斯是別人的,台灣的台灣味才是台灣的,讓他順其自然發展。





本來想說今天行程比較單調說不出個什麼東東,卻還是寫了不少,可見我真的是一個多話的人。
然而倒楣的事還沒結束,我的手機還在高雄,而我人已經在靠近台東的地界,
該如何解決呢????而我今天的倒楣也不是今天才開始,而是從上禮拜在集集就注定的這又該怎麼說呢?????
請待下集揭曉 - 第10天  折返

留言

這個佳冬車站看來頗有一遊的價值....
JOYCE-JO寫道…
手機請朋友幫你拿
寄到下ㄧ個飯店
或是離下ㄧ個目的地最近的朋友家
俗話說的好「出外靠朋友」
朋友得價值就再這一刻...ㄎㄎㄎ
pettycat寫道…
我們上次去花蓮
坐上車才發現相機整袋沒拿
我是請我隔壁朋友幫我寄宅即便到花蓮
或許可以用貨到付款等方式
不然就只好再回去了~
旅途總是有意外才有驚喜
沒按照計劃也沒關係啦^^
匿名表示…
還真懷念呢~距離我上一次搭火車到鎮安站
已經是我小學的事了
而且還是搭東港到鎮安的最後一班列車
(從此東港就沒火車站了)

看到你這一次的照片相當有感覺呦~
因為都是我常常出現的地方..
10號也剛好去了潮州+佳冬
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竹田驛站^^

很喜歡屏東的原因
真的就是抬頭就有藍天
在加上現在上班的路望眼過去就是山+天空
超舒服的~
匿名表示…
面對熱冰的店面有兩家~~要吃左邊那家才對喔!!!
minilazy寫道…
人如果一大早就凸ㄘㄟˊ,那麼這一整天也不會好過。
這句話是你給自己下的咒吧~~~

上帝為你關一扇門,必為你開另一扇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