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天 關於一段記憶



關於一段記憶
小學時吧!!!!!
對面家的小盧跟我是同班同學,他每次月考完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而我呢?最好的一次不過就是11名!!!!

又來了!!!
只要月考完 ,盧媽,就會來我家噓寒問暖!!!
哎呀妳們家的小李考幾分阿!!!
不錯啊!!這樣成績很好ㄚ!!!!
呵呵呵!!!!這種話一個學期我最少都要聽三次!!!!

大人間的噓情假意!!!我從小就看透透了!!!
『不錯ㄚ!!!這樣成績很好ㄚ!!!』
虛偽!!!他兒子是第一名ㄟ!!這樣擺明是來炫耀的!!!!!
然後當盧媽走後,我總免不了ㄧ頓毒打,而我也永遠只能在追逐戰中(一邊被打一邊逃),期待小阿姨的現身!!!!!

小阿姨在我的眼中永遠是正義的化身,只要有他在我總是能逃過一劫,因為只有她能攔住大魔王對我的攻擊。

記憶中我的第一部電影是小阿姨帶我去看的,我的第一個手錶也是小阿姨買給我的,小阿姨因為晚婚,所以對我們這些子姪輩的都非常的好,尤其是對我們家,因為小時家窮,只要是屬於肉類的食物,不是阿姨買來的,就是外公買來的,尤其是魚類,我小時候都以為吃魚是不用錢的,因為小阿姨是在賣魚的,每天下午她都會固定送魚到我家,從不間斷,在我心中,如果說有什麼情是我ㄧ輩子都還不了的我想就是對小阿姨的這ㄧ分情。

記憶-END

上禮拜在集集時,接到ㄧ通手機,是老弟打來的,他說它下星期二要來台北,參加星光大道的試鏡,要求我帶他去,因為我並沒有跟家人提起我要去環島,所以我想他不知道他這個要求對我來說是多為難!
而且基於安全的立場我媽不可能讓他自己開車來回,而且他對台北地理完全不熟,坐火車他沒坐過(我們家的小孩很妙只要一滿18歲都會開車,但就是沒坐過火車,我也是在20歲第一次坐火車,還是因為要入伍非坐不可),而且他下車後應該也不知道怎麼辦吧!!!但我想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他會警張吧!!!唱歌是它的夢想!!!為了要唱歌不知道跟我媽吵過幾次了。
所以我一直鼓勵他參加星光大道的比賽,藉此衡量自己的能力,因此對於他來台北試鏡我有一定的責任。
而且是超級星光大道ㄟ,我可是從第一集就開始看了,加油!!!楊宗瑋,加油!!!星光幫!!!!

印象中這好像是從小到大,他第一次打電話要求我幫他做事(向來都是他過他的我過我的),可見他很重視這一次的試鏡,我想就算不念及兄弟情誼,看在他媽的份上,我也要回台北一趟。

也許大家會覺得他媽不就是我媽,這ㄧ份情有什麼好說的,但可惜的是,他媽不是我媽,否則我應該會繼續玩!!!

他媽就是我小阿姨,小阿姨在他國小時,我當兵期間去世了,之後他就ㄧ直在我家生活,所以對外我都習慣稱它是我弟,所以我以前的朋友有時在言談間都好奇我什麼時候又跑出一個弟弟。

所以一切的事都是天注定的,我決定將屏東三地門的行程取消,留一天回台北,所以當我昨天玩佳冬後,也是要趕回台北,所以就順便回高雄拿我的手機,一切的一切都是都是天注定的。

或許有人會覺得不過就是回台北吧!!!幹麻牽拖出那一段記憶,但我必須說的是,當初決定的ㄧ部分是因為想到小阿姨,或許又是因為最近又有親人逝世,才讓我又不時想起,想想小阿姨過世快10年了吧!!!
對我來說記憶仍是如此鮮明,我想,一段情,不會因為人的消逝而逝去,反而因為記憶的深固而永存!!!!

所以今天的行程是台北
這ㄧ段行程,雖然無法是完整順利的圓!!!
但就像星光幫的楊宗瑋曾經說過,有時候一首歌就是要用殘缺和不完整的生命來詮釋,反而更顯得完美。
旅行或許也一樣,照以前的個性,這一次的行程因該早就會取消了,因為在出發前我就知到有連綿的大雨,在出發前幾天奶奶突然過世了,這一切從一開始就注定要有缺憾,但我仍然當作是在描繪,自己人生的一部份,而這ㄧ部分將會因為這ㄧ些缺憾而更顯的深刻吧!

接下來欣賞一下楊宗瑋的歌吧!!!!
雖然他最近的風波不斷,但只要他相信唱歌是他的路,就請他不要放棄吧!!!
畢竟誰無過去!!!!
而且它是第一個讓我聽歌聽到熱淚盈框的人ㄟ
加油吧 …….讓我們體驗歌曲中不完美的完美…………

留言

想念是一輩子的事....
匿名表示…
好溫馨的回憶啊!也許陪弟弟不如旅行有趣,但有些事情錯過了就是沒辦法補做的。我想,屏東三地門會永遠在那裡等著你回去的,也謝謝你與我分享這幾天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