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枋寮 - 第十一天 就在這發呆吧!

0600起床 0706台北出發 0912到高雄 1112到枋寮
走了10天的路程 今天花了不到半天的時間便到達了
恩 很奇怪的感覺

早上六點走在高鐵路上,整個人搖搖晃晃,完全是半昏睡狀態,所以我也是在迷迷糊糊的狀態下到枋寮。


到了枋寮一切才是重點,枋寮的車站很妙,車站出來往前直走便可以看到海,而車站的背後是山,這ㄧ個景象讓我十分訝異!!!!!然而跟之後的大武站相比,枋寮則又遜色了一點






接著往車站邊的藝術村前進,剛到這個藝術村時,覺得有點像是台中20號倉庫,當再仔細一看這裡比20號倉庫好多了,這裡宛如一個小住宅區,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定期會在倉庫辦展覽。
想想如果我是藝術家,我也選這好山好水的地方,本想對它在多做描述,但在車站看到余光中 所寫的『車過枋寮』,便覺得再也沒有比他更好的形容了。

雨落在屏東的甘蔗田裡,甜甜的甘蔗甜甜的雨
肥肥的甘蔗肥肥的田,雨落在屏東肥肥的田裡

從此地到山麓,一大幅平原舉起
多少甘蔗,多少甘美的希冀

長途車駛過青青的平原,檢閱牧神青青的儀隊
想牧神,多毛又多鬚,在哪一株甘蔗下午睡



雨落在屏東的西瓜田裡,甜甜的西瓜甜甜的雨
肥肥的西瓜肥肥的田,雨落在屏東肥肥的田裡

從此地到海岸,一大張河床孵出
多少西瓜,多少圓渾的希望

長途車駛過纍纍的河床,檢閱牧神纍纍的寶庫
想牧神,多血又多子,究竟坐在哪一隻瓜上




雨落在屏東的香蕉田裡,甜甜的香蕉甜甜的雨
肥肥的香蕉肥肥的田,雨落在屏東肥肥的田裡
雨是一首溼溼的牧歌,路是一把瘦瘦的牧笛

吹十里五里的阡阡陌陌,雨落在屏東的香蕉田裡
胖胖的香蕉肥肥的雨,長途車駛不出牧神的轄區



路是一把長長的牧笛,正說屏東是最甜的縣
屏東是方糖砌成的城,忽然一個右轉,最鹹最鹹
劈面撲過來,那海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經過層層山疊,無數山洞,不時讚嘆山水風光,以前經過台東時,大多與友人說說笑笑,從沒認真看過南迴線的風光,從遠眺山,進而入山,過山,遇海………….這是一種新奇的經驗!
建議沒有坐過南迴的人可以試一試,尤其當車一入山又出山後,突然驚見海洋時,那種驚嘆,感動,一輩子總要經驗一次。

尤其是在大武站,在月台上往前便可以看見前方蔚藍的海,往後便可看見蔥綠的山,在當時真覺得其妙。



南迴鐵路與阿里山鐵路各有其異趣,阿里山就像隱士,隱居深山,暗藏靈氣,而南迴線則像名士,兼容並蓄,內藏文韻。



然而一切的讚嘆,並未因此而止,台東市,一個讓我震撼的都市,
來台東之前,本以為不過是一個鄉下城市,之前來台東,多往知本,這是第一次進入台東市。
說實在,一開始印象不太好,因為火車站離市區太遠,而溫度高達37度讓我走的好辛苦,最後放棄,改搭計程車,真是見鬼了,哪有人把車站蓋在離市區那麼遠的地方。

雖然天很藍,雲很白,但太陽也很大
而且還有不識相的客戶打電話來要檔案,

所幸在一切都解決後 總算有心情好好觀察這。
一開始前往鯉魚山,這裡就像彰化八卦山,到山上都可以遠眺整個市區,但說實在話鯉魚山的風景比較好,可以看到海和綠島,而彰化八卦山的山道比較好走,景色則入夜後較佳,且可到大彿一觀。



接著延著路騎到了臨海路,放眼竟是海景,沿途見到三三兩兩的行人,心中好不羨慕,在台東市,牽著情人,便能到海邊散步,這對都市的人來說是何等奢求,而且海岸線曲折且長,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地,不會有人擠人的現象,而且這裡的流浪狗是我見過最快樂的,看到人也不會亂叫,他們玩他們的,人過人的生活,感覺就像他們與我共享這片天地。







臨海線之後接著是黑森林,一大片的森林整理的井然,我想這個公園才是真正的森林公園,我在裡面尋找琵琶湖的同時也接受了森林的洗滌。



由上述可知台東是一個被山,海,林,包圍的城市,之前在看『地址威尼斯時』,我都在想台灣有哪是何我去居遊,我想台東是一個理想的地點,再這好像一切都那麼的輕鬆自然,自然到我每次停腳踏車時,我都伸手往前要關引擎抽出鑰匙,是的,那一瞬間我以為是自己騎摩托車在這閒逛,夠錯亂吧!!!建議下台東玩,可以住市區,在往太麻里或知本發展,黃昏後則可以坐在臨海線發呆,對!就是發呆,有時間的話多住個幾天,讓自己發呆個夠。

留言

minilazy寫道…
形容好極,能發呆閒晃是多麼者侈又美好的事!
素素寫道…
啊......原來,『地址:台東市』,可以闢美威尼斯。我常發呆,真希望可以清醒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