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到花蓮-南迴鐵路體驗 - 第十二天

台東到花蓮一張 自強
見鬼了399元 台北到台中也是39多 才隔壁ㄟ
09:19 出發 12:00到 挖 這麼遠阿

是阿!!!!!我還在習慣中
東部,點對點都好遠阿!!!!!!!!



當初本來想沿途一站一站停下來玩,後來發現不容易,因為班次太少,所以可能一個下午玩不到3-4個站,而路程長遠實在不適合,所以只好直接坐到花蓮在想辦法了。
上了火車,又遇到某一對女女對,常常遇到女女怎麼的都沒遇到男男呢!!!
所幸是兩位靓女,而且剛好又做我旁邊,正想還不賴時,聞到了一陣濃郁的香味,天阿!!!殺了我吧!!!!
管他多漂亮,香水擦那麼重,出來玩還要招風引碟,真想換個位子,偏偏位子全滿,想走也走不得。(原則上只要有人擦香水 我都排斥,我連家裡客廳擺的花香我都不能接受)

不過我倒是發現一件事,當人睡著時香水的味道似乎會變淡,因為我的嗅覺,一路上都在一下濃郁,一下清淡中度過。

沿途過了池上發現池上真的是稻米的故鄉,一片一片的稻穗,幾乎是我對池上的印象,有別於昨天的山海相伴,今天左右都是高山,在青綠色中,一片片的稻田陪伴,相呼應。






沿途看著景色發現台灣就像被用刀子切割成一半,東岸西岸的景色完全的不同,突然覺得,這ㄧ次的行程只排了台東,花蓮共三天有點可惜。

眼看著,花蓮站就快到了,突然火車停駛,說是頭份路段發生事故,本想說自己這ㄧ路還真是倒楣ㄟ,連火車都來跟我過不去,但到了飯店開了電視,我才知道自己是多幸運了。



在西部我覺得點對點都很近,遠一點的都有公車,然而花蓮,台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本想租一部摩托車,但偏偏當初為了精簡行李,把駕照都放在台北(當初真的是想靠火車,公車走完),所以也沒有人願意租我摩托車。傷心

所以最後只有小黃當我的朋友,雖然司機是一個很好的響導,幫我解說很多花蓮的事,但是沿途我的心一直在淌血。
接下來就又發生了令我哭笑不得的事,明明是大好的天氣,誰知我剛放下行李出飯店就轉陰天,一到太魯閣就下大雨,我該說什麼呢??





算幸運嗎?
如果是騎車上來,在這天雨路滑山路崎嶇的山區,也是非常危險的,而且路程也不近。

不過我真的無所謂ㄌㄚ!!!!!

笑一笑就過了,希望明天,天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