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第十四天 最後一天了

最後一天了
沒有什麼失落感,因為玩得有點累了,說實在的有一點,想好好睡一覺的感覺。
也沒什麼成就感,因為就像是完成了一次的旅行。
但心中懸掛了十多年的想法總算落實了,這或許是這趟旅程比較實質上的成就。

最後一天了,旅程也比較簡單一點,就是去完成台鐵支線拼圖的最後一條,菁桐線,台灣目前僅存的三條支線,內灣支線,集集支線,菁桐支線,一條山線阿里山山線,今天就要完成最後一塊拼圖。



說實在的不得不替花蓮人抱怨一下,花蓮對外的火車班次實在有夠少的,所以我必須抓緊時間一大早便出門,由花蓮到瑞芳,再由瑞芳坐回侯硐然後到菁桐。



當到瑞芳時,感覺十分熟悉,感覺似曾相識,後來見到門口公車站大排長龍,我才想起我曾經在那排隊過,是往九份、金瓜石,看到長長的人龍,心中不免有些幸災樂禍,想說還好我不是今天去金瓜石,於是拿起了相機記錄了一下。



在月台等車時,發現人不是很多非常慶幸自己今天的抉擇,但當月台進站後,我才發現,我錯了,因為有一班車是直接從板橋發車至這,所以車上早已擠滿了遊客,不例外的,拿起相機記錄一下吧!



集集,內灣,菁桐,三條支線三條不同的風光,集集線的沿線我覺得是屬於一種鄉村風光,進入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就像是鄰家阿公阿婆的熱情接待。

內灣線沿線則是屬於礦工風,沿途披荊斬棘,但在進入後的世界是三條支線中感覺最富麗的,宛如進入街燈通明的繁華山城。

菁桐線呢?????
我覺得很有客家風,除了沿線看到遲開的油桐花外,他沿線的車站都不大,但都有生意的流動,感覺上是那種走了一段路就可以到另一個村莊,有點像九份跟金瓜石的感覺,但這裡不靠海,而且四周樹木林立,雖然沒有金瓜石山海的壯闊,卻多了分山間的詩韻。





在菁桐還保留了不少日式建築,但可惜的是都有商家在經營,一定要消費,才能入內一觀,在這裡也有一間太子行宮,在外表上沒有金瓜石來的富麗,庭園造景也較遜色,但日式庭院的建築格局還是可以一目瞭然。







我想夏日在這真的是一個度假勝地,因為外面至熱的溫度,裡面幾乎沒什麼感覺,他的四周幾乎都被林木給包圍了。
除了菁桐外,熱鬧的景點尚有十分站跟平溪站,而之間也有山路相連,原本我是打算用徒步走玩,但就像過去幾天的經驗,只要小弟一到景點就會開是下雨,是的天又開始打雷了,所以只好以火車為代步工具,但小弟在車站呆了10分鐘之後就決定直接坐回台北了,因為人真的好多歐,多到自己心情的毛了起來,或許也是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不像前幾天,因為還有後面的行程,所以無論如何都會走玩,但小弟今天真的有點急躁了,說真的體力上還真的有點累了,而心情上因為受到其他人的影響(代表我定力不夠),加上天雨,所以平溪跟十分站我就放棄了。



不過我想之後我會再來的,如果是假日來我一定會約朋友,因為有朋友時就不太會管其他遊客多吵,自己一個人玩的時候真的不適合在假日,因為我是屬於容易被他人引響的人。

果然天氣老是跟小弟過不去,當一下山後,可真是出了個大太陽,不過無所謂ㄌㄚ,我真的是有點歸心似箭,想回去好好洗個早睡個覺。

留言

二階堂 彰寫道…
想起之前唯一一次東海岸線環島...那是在下的蜜月,車開到哪就歇到哪...過程真是悠哉真是自在真是美啊....尤其是有一晚上吃完龍蝦大餐後下榻花蓮遠來飯店...那份精緻高級..而且躺在床上往陽台看下去就是私人歐式花園→視線再下去就是廣闊的太平洋,而這一切醉人的視線都是在床上享受到的...寡人懷念啊^^(國內蜜月比國外更令人回味喔)
匿名表示…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 Até ma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