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囍拉麵


台中人飛不去日本-那就來這吃拉麵吧!!!
--影音版--


 
  有囍拉麵
位於台中中區裡的一間拉麵店,第一次到時,是帶著踢館的心態來的,因為我不太相信台灣人開的日本拉麵店會好吃,平常想吃拉麵時,我大多還是選擇日本的連鎖拉麵店!!
但這一次的食用經驗真的是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台灣人也可以煮出這麼好吃的拉麵!


店內主推的是雞白湯,但第一次食用時就覺得不太像是純粹的雞白湯,因為厚實的口感,跟之前喝過的雞白湯不太一樣,上官網查詢後,發現果然從2020年開始,湯頭中就加入了豚骨和豬肉熬製!!
反正我也不是純雞白湯的愛好者,這樣的湯頭加上辛口的風味,很對我的口!!!



店裡的點餐機,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調整湯的鹹度,及麵的硬度!
點完餐就定位後,店員會收走點餐單,之後會送上小菜,通常要過一會才會送上麵!!
但坐在吧檯前,剛好可以看到師傅準備的過程,也不至於太無聊!!
我通常是點日本鹹,麵度適中,但比起台灣一般的麵店,都還算是湯很鹹,麵偏硬!!!
湯頭濃郁,喝一口,有一種到了日本的感覺!!!但卻藏有台灣味!!
吃完後可以免費加麵或飯一次!
我通常是加飯,飯的口感偏硬,粒粒分明,將湯頭加入飯裡,浸泡攪拌後吃下,又是另一種風味!!
尤其是白飯上加入一點點的梅干菜真的是有點睛的效果!!


有囍我該怎麼形容它呢
它的風味是接近日本的!!
但吃日本的拉麵時,會感覺風格明確,粗暴的很粗暴,文靜的很文靜,風丶林丶火丶山,各各鮮明,但有囍的拉麵我卻想用溫潤形容他,既使我點的是辛口的雞白湯,卻覺得有一種憨厚感!!讓人很想親近所以我短期內吃了三次!!


有囍開張於2017年,感覺一直在改變,很好奇他們之後會有怎樣的改變,說真的第一次吃的時後有點聯想到一蘭,但一蘭風味較雅致,辛口也較鋒利真的很難比較!!

期間我也吃過醬油拉麵也是在水準之中!
最後還是要提醒沒吃習慣日本拉麵的朋友,去吃時還是要有點心理準備,即使是你點台灣鹹度,都還是有可能覺得太鹹!!

------  回首頁------
有囍拉麵
類別:日式拉麵
價位:240元以上
地址:400台中市中區中山路82號

電話:+88642372567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