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必比登舊城區美食-上海未名麵點




台中必比登舊城區美食-上海未名麵點
今天早上0930來到未名麵店,這個時間點,店內已經座無虛席了,
所以我選擇到騎樓的座位上坐下,點了一碗排骨麵+酸梅湯!


喝第一口麵湯的時候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想了一下發現與湖南味的陽春麵有點相似, 當然湯的味道還是不太一樣, 湖南味的味道較清徹, 未名的味道多了點濃濁度, 我猜差別應該是在提味醬汁上的差別吧, 湖南味應該是直接加醬油提味, 未名是使用滷汁提味, 味道多了分濃厚度,但依然清甜好喝 麵的口感算是扎實的, 咀嚼中可吃到麵的香味!!
至於排骨的部分我就不多說了, 醃製入味,但口感有點柴, 後來將排骨肉浸泡至湯麵中, 就較為容易咀嚼!!

後來又叫了一碗牛肉麵外帶,
感覺是加強版的排骨湯麵,
他們的牛肉麵醬油味挺重的,
對我來說偏鹹,但一同吃的友人覺得剛好,
牛肉滷得很軟爛好下口,
但我覺得滷醬的味道蓋過了牛肉味!!
我不是太喜歡,
我喜歡本格派的味道吃原味!!
其中最讓我驚豔的的應該是免費的小菜吧!!!
酸酸辣辣的很有意思!!

未名對我來說就是好吃的店,
但要挑著吃,
但店內整個氛圍很微妙,
真的就很像家裡巷口開的店,
早上較不忙時,
還會幫外帶的客人送麵到臨停的車上,
真的很有親切感啊!!!!! 


店名:上海未名酸梅湯麵點
類別:中式
價位:100/人
電話:+886422250377
地址:400台中市中區市府路69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