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小吃在地人帶路



影音版:

我們今天預計要吃孔廟前的意麵,彰化牛乳大王,糯米炸,北門口肉圓!
我們大概下午1點到的吧,孔廟意麵已經完售了!我們只好去吃一旁的彰化牛乳大王,我們叫了一杯木瓜牛乳,紅豆沙牛乳和布丁,布丁的口感,不是綿密也不是軟嫩也不Q,但很扎實,入口很香,吃得到蛋香及牛奶味,焦糖尾韻略帶苦味 正因此讓布丁甜而不膩!


木瓜牛乳好喝,但比起來我更喜歡紅豆沙牛乳,因為 在外面也有很多好喝的木瓜牛奶,因此這一杯木瓜牛乳沒有讓我有驚豔的感覺,但紅豆沙牛乳讓我有驚喜,外面有一些有名的紅豆沙牛乳,就是很濃很稠,味道很香但喝起來的口感不是很舒服, 這裡的紅豆沙牛奶不但味道濃香 口感又好略帶一點點的冰沙, 入口柔順舒服很推薦,這一杯紅豆沙牛乳是,老婆學生時期的小確幸!


炸糯米 是老婆以前下課時常吃的甜點,這是我第一次吃,外酥內軟還蠻有意思的,它裹著很厚的花生粉,再加上外皮脆脆的口感,一入口會覺得像在吃花生糖,但接著內餡又是軟Q軟Q的,又像是在吃麻吉,兩種口感在嘴巴裡面交互運作還蠻有意思的!
對我來說就是有點太甜了,我最多就連吃個3塊,我想喜歡吃甜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吃, 接著我們就要去剪頭了!


北門口肉圓跟台中肉圓最大差別就在外皮,台中的肉圓是用油泡的,所以外皮是軟q有嚼勁的,北門口的外皮是用炸的,嚼起來會有酥脆的口感,有卡茲卡茲的聲音,還蠻有意思的,他的醬料鹹偏甜,裡面有蛋、香菇、肉塊都醃製的蠻入味的, 加上一點點的胡椒提味,蠻好吃的,而且他的肉是一塊一塊的,台中肉圓是捏成一大塊,介於肉羹跟肉塊之間的口感,再加上筍丁來增加脆度,真的要比較的話我比較喜歡吃北門口的肉圓! 


 今天真的是吃飽喝足了,也該回家了!
-------------------------------------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類型:飲料、冰店
價格:$55(一杯)
地址:500彰化縣彰化市中華路37號
電話:04-7249840
營業時間 :11:10–22:00
-------------------------------------------
古月館糯米炸
類型:小吃甜點
價格:$5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太平街50號
電話:0930939272
營業時間 : 11:00–19:00
星期五 (國慶日 (補假))、休息、營業時間可能不同
-------------------------------------------
北門口肉圓
類型:小吃
價格:$5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13:30–20: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