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第十三天 心領了

經過昨天的經驗
今天起了個一大早,就怕下中午後又下雨,所以提早出門
原本今天跟小黃約好了
但經過昨夜的思考,還是取消了約定

前天在台東,雖然只呆了半天,但對台東還是有了初淺的印象,然而昨天雖然有小黃大哥的努力介紹,但還總覺得少了什麼,總覺得對花蓮的印象還是模糊的,昨天雖然去了太魯閣,七星潭,清水斷崖,但總覺得還是怪怪的,原本今天預定的是東部海線的各個景點,但經過一晚後我放棄了,我決定好好的呆在花蓮市,用自己原本的方式去認識花蓮。

今天只打算在花蓮市區跟臨海線一遊。
九點步行到臨海線,雖然櫃檯小姐一直勸我坐計程車,但我還是決定用走的,因為用走的才夠慢,才夠我慢慢瞧!!!!

沿途發現其實花蓮市還算是一個繁榮的都市,街道都挺熱鬧的,但跟台東一樣只要一走出繁榮的範圍,一切都歸於平靜。





台東跟花蓮對我來說,很一樣也很不一樣,一樣的是他們都有很棒的自然環境 ,不一樣的是格局,在台東一切的景觀都有著一種嫻靜,而花蓮則都有著一種寬闊,在花蓮的天和海都有著一種寬與廣的魅力,在花蓮的海邊幾乎發覺不到自己的存在。









在台東的海邊我還能努力的拍照,在花蓮不知道為什麼,整個人都散了,居然坐在椅子上睡著了,吹著海風,聽著海潮,ㄣ,果然很好睡。



就這樣騎著腳踏車,在海邊閒逛了四至五個小時,也去了昨天的七星潭,果然是不一樣的感覺,有一種征服的感覺,因為真的是翻山越嶺才到的了七星潭,但也因為如此才能一觀全貌,昨天看的只是一個點,今天看的是線,沿路走走停停,都可從不同的角度觀看七星潭。



今天全程來回騎了40多公里吧!!!
很累不說,手腳也都曬傷了,不經讓我想到要從台北騎車回高雄的朋友,他那一條路應該會比我的環島艱苦許多。

騎完了七星潭,我發現我要用腳踏車騎完東部海岸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只能說我ㄧ直用東部的觀點來衡量西部的地形,因此我下次會多準備個幾天再來。

另外很高興的一件事,我今天依照了自己的想法,來完成,因為在平凡的旅程中往往會遇見驚奇的事,在往七星潭的路上,剛好遇到當地阿美族磯固部落的打魚季,因為昨天頭城的火的事故,很多小孩都趕不回來,所以現場都是一些阿公阿嬤級的,但人的熱情不會因為年紀而改變,我不過是停下來拍照,就被抓進去吃飯喝酒,而且不只我一個,現場的遊客就有5個左右,想起之前一個朋友去梨山時被原住名強逼了一條生醃的魚,我也逃不過被熱情邀約的吃了一顆生海膽,說實在的我是一個連生魚片都不太敢吃的人,叫我生吃海膽簡直是要命,但旁邊的胡媽一直說很好吃,吃了會想再吃,我們平常都不太捨得吃,再加上另一個遊客已經開始吃了起來,我也只好勉為其難,不要問我好不好吃因為我真的嚐不出來,但他們的熱情我到真的是感受到了。
裡面每一個人只要看到我都會來跟我打招呼,我光自我介紹就說了好多次,原住民的熱情我真的是第一次感受到。對他們來說我或許不過是一個過客,但他們對我來說卻是一段永不抹滅的記憶。
下面就用照片來介紹他們










今天的行程或許沒有名山勝水,但花蓮的熱情我心領了。

留言

匿名表示…
哈哈!我真是太欣賞花蓮人的熱情了!
二階堂 彰寫道…
真是太屌了...你的相片還有人物說明...當下有壹週刊的親切感.
琦薾_Cheryl寫道…
這些人真可愛..好像花田一路會出現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