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半日遊 必比登淇里思 新嫩凍仙草 檀島咖啡

影音版本:

今天意外有了半天的時間,我們決定去必比登推薦的淇里斯餐廳用餐,我們選擇了大坑店,沒有選擇存中店的原因當然是因為餐廳造型! 淇裡斯在台中有4家分店,每家分店的風格都不太一樣,大坑店的餐廳外有很多小孩的遊樂設備,一看就知道餐廳的屬性是針對親子,店內有濃濃的南亞風味佈置,在很多的細節都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 但我想重點還是在餐食吧!我們今天共點了,印式南瓜湯、瑪莎拉薄片捲、印式奶酪碳烤、香烤羊排、 紅醬奶油雞肉咖哩、 印度拉茶! 


先說我最不懂的一道菜吧!就是印式奶酪碳烤,我完全不懂為什麼有人想吃它,口感很像在嚼塑膠 有淡淡的奶酪味,跟香料味,是很難理解的一道菜,可能因為我不是乳酪控吧,因為同行的老婆說很好吃! 

烤羊排的部分與我期待的有點不一樣,我原本以為會是香嫩多汁,但口感卻有點乾硬,會越嚼越香,但口感我不是很喜歡,再烤久一點應該就接近肉乾的口感了!

南瓜濃湯和瑪莎拉薄片捲都還不錯,南瓜濃湯喝起來的口感跟想像中不一樣,有很濃的香料味道! 

瑪莎拉薄片捲,酸酸的挺開胃的,酥脆的薄餅配合內餡爽脆的蔬果咀嚼起來挺有意思的!
我最喜歡的應該還是紅醬奶油雞肉咖哩吧! 我們是點中辣、辣度還可以接受,唯一的缺點就是他的薄餅太少 , 4小片50元的薄餅 對我來說很難吃飽,需要另外再加點! 下次來應該會直接點白飯再配薄餅吧! 因為他的咖哩真的很下飯又好吃,是屬於純印式的咖哩 香料味很足夠辣,但仍然可以吃到蔬菜熬煮的甜甘味以及雞肉的鮮甜味!
另外印度拉茶的部分,可以喝到濃濃的香料味、茶味還有薑黃味,感覺很像在喝香料奶茶,還蠻有意思的! 

這餐吃下來有點滿意又有點不太滿意,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我想下一次來我應該會再多試試其它的咖哩,其他的烤物 我還是先google後再點好了!!
既然來到大坑了,當然要到圓環旁嚐嚐熬煮12小時的燒仙草當甜點,這家燒仙草真的很推薦,在入口後的餘韻還可以感覺到新鮮的仙草味,跟一般路上接到吃到的,真的不太一樣!
這裡的芋圓也很推薦,在咀嚼的時候有顆粒感,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形,然後也可以吃到芋頭、蕃薯的味道和香氣,在台中市 我還沒吃過比他們家好吃的!

吃完飯後到了百貨公司為了週年慶做預備觀察,逛完後,我們到了檀島茶餐廳用下午茶,其實心裡有點忐忑的,因為之前在大遠百某家茶餐廳,有了不好的經驗,但今天檀島的感受還不錯,每樣食物都還維持得當初第一次吃到的水準,來這裡蛋塔是一定要點的,內餡有濃濃的奶香再加上酥脆的外皮真的好吃!

飛魚卵蝦餃 吃得到蝦子的口感內餡紮實,咀嚼時還有飛魚卵爆裂時所炸出的海味,夠水準!
愛餡油條裡面有包著餡料,外皮酥脆的,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飲料的部分我們點了一杯鹹檸七, 這裡的鹹檸七還要自己搗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鹹檸的長相!
我另外點了一杯檀島咖啡,說真的有時候喝這種咖啡,就是追尋一種小時候,喝咖啡要加很多醣的感覺!
吃完後當然還在散步一下囉! 我們決定前往逢甲做我們今,天最後的旅程,可惜的是現在肚子蠻飽的,到逢甲應該就不會再吃東西了,微旅行就到這裡結束囉拜拜 !

店名:淇里思大坑店
類別:印度料理
價格:500元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2號
電話:0422398739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30

店名:新凍嫩仙草
類別:甜點小吃
價格:500元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34號
電話:0424392861
營業時間:09:00–21:00

店名:檀島咖啡-中港店
類別:港式
價格:300元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B1樓
電話:04360990331
營業時間:10:30–21: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