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莊牛肉麵

影音版本:

吳家莊牛肉麵
吳家莊牛肉麵,這是朋友推薦的,第一次去時 ,撲了個空,店家休息近一個禮拜,後來詢問,才知道他們偶而會不定期休息,但生意依然很好,這更是激起我的好奇心的!
在店裡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記住酸菜不要加入湯裡,我還蠻喜歡這種態度的,對自己的食物有堅持,我相信今天的麵一定不會難吃!

什錦牛肉麵
麵裡有牛筋、牛肋條、牛腱、肉肚,上來滿滿的料,即使是價格偏高,但仍覺得符合期待!
先喝口湯 有滿滿的鮮味,嚐得出店家的用心,可以理解為甚麼不能加酸菜進去,因為湯很鮮甜 ,加入酸菜真的會破壞了平衡,牛肚、牛肋條、牛筋、牛腱,都滷得很軟爛,好入口又有味道,麵的部分,以日本的拉麵為基準來比較,它是偏軟的麵,但也因為他偏軟吸附了,滿滿的牛肉湯汁,入口真的很有味道!

在湯的部分真的是有滿滿的鮮甜味,熬湯時應該加了不少的蔬果或洋蔥,這湯真的很鮮甜,但也相對的偏鹹,我可以理解,有足夠的鹹味才能夠襯托出甜味!
而且湯汁包裹麵條,在口裡咀嚼,鹹度會剛好,但純喝湯時確實偏鹹,已經是接近日本拉麵的鹹度,但因為店家的麵、料給得很豐富,吃完後湯只會剩一點點,還是可以喝完的,不喝完就浪費了,那個湯真的喝得出老闆的用心!


蒜香牛肉乾麵
滿滿的牛腱肉鋪滿了碗,牛腱軟嫩,吃起來舒服,麵的部分只有細麵,吃起來口味是蒜味加芝麻香,應該也加入一些芝麻醬,吃起來有點像是清淡的蒜香麻醬麵,我隱約覺得有點沙茶的味道,之後再加入店家的辣油,讓麵的個性更出來了,感覺這碗麵從紳士變成潮男,建議一定要加辣!


再搭配牛肉湯真的很滿足!
店裡的小菜裡我最喜歡的是酸菜,其他小菜也都不錯,但就沒有讓我太驚豔的但都在水準以上,整體來說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店家,難怪生意那麼好,我應該會再來幾次,把想吃的都吃一輪,這列入我的口袋名單,冬天快到了,喝碗熱騰騰的牛肉湯是很舒服的!




吳家莊頂級牛肉麵
類別:麵食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0:00
價位:每人約180-300元
地址:台中市北區永興街234號
電話:04-2236628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