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推薦 - 台客燒肉粥



影音版本:


台客燒肉粥,一直以來我對肉粥 是沒有特別的喜好,因此一直拖到最近發現,台客燒肉粥中午也有營業,所以想去試試看,我想 中午人潮應該比較少吧!
11點半一進店內,果然只有我一個人,我今天點了海鮮丸湯、白菜滷、燒肉、香腸跟招牌肉粥,湯最先來了喝了一口還算爽口,但沒有感受到明顯的鮮甜味,不經擔心了一下,等會的肉粥!



後來吃了一口白菜滷,我對肉粥的信心又回來了一點,白菜滷挺有古早味的,微酸中帶出白菜的甘甜味,滷的也夠軟爛好吃,而且份量也不少!!
終於肉粥來了,說真的原本沒有太大的期待,外面的肉粥吃來吃去真得差不多!!
但吃了一口後挺驚豔的,湯夠鮮甜,米粒軟度剛好,一般的肉粥的飯,真的很像湯泡飯,我不是很喜歡那種感覺,我還蠻喜歡這裡的口感,湯頭也真的很有古早味,應該是用豬大骨熬的吧,真的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
燒肉的部分肥瘦適中,吃起來還ok!
但我沒有覺得特別的厲害!!
但配菜醃小黃瓜就很對我的胃,淡淡的調味真的很有解膩、清口的效果!
香腸的部分倒是讓我蠻驚訝的,一般外面的香腸通常是甜甜的,顏色偏紅,但我沒那麼喜歡,因為我家裡每年都會自己灌香腸,我們味道沒那麼甜,肉的鮮甜味較明顯,重點是我們自己灌的香腸,都不會紅紅的!
看到這個香腸真的很有親切感,肉的酒香、肉香和香料的味道,混合後卻層次分明,我還蠻喜歡的,這是我第一次在外面吃到這種香腸!
說真的,吃完這一餐,我蠻滿意的!
唯一不滿意的大概就是,燒肉份量有點少!

【台客燒肉粥】
類別:午、晚餐、消夜
消費:150-200以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722-1號
營業時間:11:30–01:000
電話:04-23890880

留言